石桥

明唐不逆,偏all唐,天雷明受,其余杂食。只是个开车人,不要抱太大希望。

【明唐】作假(五)

      再见唐囚是一月后,他正在枫华谷附近调查当年的往事,突然脚下冒出一片天绝地灭的机关,还好他先行隐身跳出机关圈。就在送一口气时,一根追命箭从背后袭来——陆之桓只好闪到树后,险险躲过致命一击。
      “小猫咪,反应不错嘛。”
      陆之桓浑身一震,刚想用轻功溜走,便被人一把搂住,唐囚笑眯眯的脸从后面探出来:“这么久没见,有没有想我?”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在这里……你想杀我?”想起刚才的一切,倘若他再慢一点,估计就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”唐囚收起千机匣,摸了一把明教的脸,“你这么好看,我爱你还来不及呢。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陆之桓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      “啊呀,肚子饿了,我们去吃点东西。我知道一家烤鱼店非常正宗,我带你去呀,你们猫咪不是爱吃鱼么。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结果唐囚真带着陆之桓去了烤鱼店,要了一间厢房,鱼上来后大肆加了很多辣椒,到最后整条鱼泛着红光,闻着都呛鼻,陆之桓咳嗽几声:“我吃不了辣。”
      唐囚听后表现出一副十分惊讶的样子:“真的嘛?早知道我就点孜然味儿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个,你自己吃吧,我先走……”陆之桓还没说完,便被堵住了嘴。
      唐囚的脸近在咫尺,连睫毛都看得清,陆之桓僵在原地,连被喂了东西都没察觉。
      之后迷迷糊糊见唐囚伏在他身上……
      “陆之桓,我喜欢你的眼睛。”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陆之桓在厢房中醒来,却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四顾周围没有发现唐门留下的痕迹,身上也完好无损。 
       他不是想杀他么?
       是的,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他好。
       “不行……”
      陆之桓想了想马上翻身出了厢房,结果楼下摆设七零八落,还有几个黑衣蒙面人躺在地上胸口或脑门上插着一根箭矢。
      是唐囚的箭。
      此时唐囚正在二里外的树林里靠着树杆喘气,腰腹上被砍了几刀,捂不住的鲜血汩汩往下流,脸色很是苍白。
      黑衣人举着长刀缓缓靠近他,唐囚虚弱地笑了笑,脸上还是挂着嘲讽的表情:“正好,我有一个不想完成的任务,来吧,送我上路。”言罢,他闭上眼睛。
      刀入皮肉的声音意料之中,可疼痛却没有,唐囚毋得睁眼,入眼一片刺眼的红光和黑色衣角,他用口型做了一个“陆”,但没有喊出口。与此同时,陆之桓一刀结果最后一个敌人,回过头看他,异色双瞳有着琉璃般的光泽,见他转醒,立刻蹲下来询问:“你伤很重。”
      唐囚顺势躺在他怀里:“知道我为什么会伤重么?”在明教疑问的目光中,他勾起嘴角,抬头将双唇印在对方唇上,“因为小猫咪很好吃。”
      陆之桓睁大眼睛,不知作何反应,只不过他如何反应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唐囚晕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还好此处郊区里市集不远,陆之桓匆匆处理了唐囚的伤口,背着他找到一家医馆,医馆的大夫是万花谷的侠士,对于这种伤员他们没有表现出多么惊讶。
      “陆少侠,这位唐门侠士伤的不轻,可能需要留在方某这里静养一段时间了。”方知意三年前在枫华谷落脚,开了一家医馆。
      “多谢。在下杂务缠身恐怕得请方大夫费心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桓桓,你可让我好找啊。”
      听到这个声音,陆之桓心中警钟大震,连作揖的动作都僵硬了。
      方知意抬头看去,门外站着一高挑女子,长卷发垂在胸前,浅棕色的双目配合同色长眉散发着与中原女子不同的妩媚气质,身后背着一双细长双刀,黑色劲装玲珑有致的身躯,她正一手叉腰,朝陆之桓挑眉,红唇微动,嗓音动人:“怎么了,几月不见,姐姐都不认识了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完蛋了,我不会开车了…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