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桥

明唐不逆,偏all唐,天雷明受,其余杂食。只是个开车人,不要抱太大希望。

【明唐】作假(六)

      沐瑟甫一进来,陆之桓就不再说话了,而方知意见到这么一个异域美女顿时眼前一亮:“陆少侠的姐姐,这可没听陆少侠提起过啊。”

      沐瑟莞尔一笑:“他当然不会提,我们明教之事何时轮到外人来解了。”

      方知意尴尬地退了一步,沐瑟抬步缓缓靠近陆之桓,鞋底的高跟发出清脆的声响:“跟姐姐出去一会儿,旁的人不好听。”

      “方大夫,麻烦你了。”方知意回过神的空档,二人已然隐身不知所踪。

      一炷香的时间后,陆之桓回来了,天上下了大雨,浑身湿漉漉的,方知意上下打量着:“这么狼狈。”

      陆之桓摇摇头,有气无力道:“我得回明教去,这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方某不会见死不救,不过陆少侠,方某劝你一句,太清醒了反而不好,不如让自己糊涂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为了查明父母死因他已经在外流连太久,只零星找到一些相关线索,大约是死于权利争斗……或许这就是真相。

      就在他思考的时候,一直昏迷的唐囚醒了过来,望着湿漉漉的明教:“小猫咪,落水啦。”

      陆之桓眨眨异色双瞳:“既然你醒了,那我就直接告别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告别,我和你一起走。”

      陆之桓皱起眉头有些惊讶:“我不是去玩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我是呀。”在对方惊讶的神情中,唐囚压住伤口缓缓起身,勾起嘴角,深黑瞳仁仿佛泼上了浓烈的水墨,“听闻你们明教的月亮于中原的不同,与巴蜀亦不同,我虽因杀手身份漂泊辗转数地,但唯独没去过西域,小猫咪可以带我去吗?”

      不知怎么得,陆之桓有些心软了,一开觉得这个唐门难缠霸道,甚至对他痛下杀手,只是这一刻他似乎起了些同病相怜的真情实感。出门在外的这些年,纵使看过无数风景,也抵不过家乡的一轮明月。

      他点点头:“好”

      见他答应,唐囚笑意更深了: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你的伤……”

      唐囚笑了几声,这点伤还不足以让他难以行动:“我没事,不耽误你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当陆之桓扶着唐囚出来的时候还吓了方知意一跳:“你怎么把他带出来,他这伤可不轻。”

      当他说出这话的时候门外突然进来一人手上拎着一个药箱,穿着深黑的道袍,头顶的长冠差点碰到门顶,还是他弯了下腰才避过。这道长脸型偏窄,下巴却显得圆润,一张鹅蛋脸挂着一双细细的眸子,鼻头尖细,嘴唇甚薄。

      他见到方知意后把药箱搁在桌上开了口:“谢老伯的咳症好多了,说是不用去送药了。”

      方知意点点头,又和陆之桓道:“既然你们决定了我也不拦你们,这些药你拿着,每日给他敷两次,好的快些。后会有期,就不送了。”他将药递给陆之桓后对站在门口的道长道,“过来吧看看你的伤。”

      那道长似乎有些惊讶,任由万花大夫将他拉到诊台:“你怎么知道?”他自问掩饰的很好。

      方知意摇摇头:“脸色比出去之日白了三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回来的时候遇到些流寇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陆之桓本来想在道声谢,不过看样子是不用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位道长是?”

      “顾别辞道长下山来积攒功德刚好遇到被强盗拦截的方大夫,二人便结伴了,现在顾道长在此帮助方大夫结善缘。”

      唐囚点点头抬起脸便看到沐瑟的妩媚脸庞,她正靠在树干上,细长匀称的腿如一段凝脂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把他带来了,我可没准备第三匹马。”

      唐囚笑笑:“不碍事,我和小猫咪一匹马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沐瑟眯了眯于陆之桓同色的双眼,浓密的睫毛遮掩了她的心绪:“此去明教关系到你的位置,可没时间让你谈情说爱哦。”

      陆之桓听了急忙辩解却被唐囚抢先:“你错了圣女大人,唐某与陆少主只是朋友,听闻明教风景甚佳,想去瞧瞧,不会妨碍陆少主去接管明教事宜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沐瑟望向陆之桓,眼中溢满不明情绪。

      陆之桓亦回望,却是有些迟疑,最终也只是道了声是。

      最后沐瑟接到了别的任务先行一步到明教等他们,他和唐囚同乘一骑踏上了前往明教的路。

      一路上他俩说说笑笑,畅谈过路美景,同看日升月潜,离到明教还有七天时间,下了一场大雪。路过了一片梅林,唐囚下马去看花,他一身墨蓝劲装陡然闯入殷红花林中仿若一只披着羽毛的翠鸟,随着挥舞的翅膀划过光影。他的双手被冻的通红但还是忍着寒意将落在树枝上的雪拨开,去闻花香,以至于连鼻尖都红了。然后他忽然转过头看隔着花影向站在不远处等他的陆之桓,黑的深不可测双目好像染上了一层柔亮的微光,逐渐带着嘴角都变得温柔。

      他笑得如此温柔,让陆之桓有点吃不住,那一个瞬间脑海中突然出现一句话:琉璃世界红梅白雪,而你是第三种绝色。

      随之而来的是唐囚把梅枝别在他的发间。

      雪陆陆续续下了三天,等他们出了塞关到达明教后,陆之桓将马换成骆驼,继续将唐囚护在身前踏着细软的沙海慢慢朝总坛走去。

      果然他们到达的时候沐瑟和赫尔默正在等他们。

      赫尔默和陆之桓从小一起长大,按比较时髦的话来讲就是关系很铁,那个赤裸着大部分上身的明教有一头夺目的金发,额前留着几缕碎发,五官深邃,浅绿的眼珠像一片湖泊:“修!你终于回来了,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陆之桓将唐囚从骆驼上扶下来解释道:“这是我在中原时认识的唐门侠士,唐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也会交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带你去找间屋子住下,你要出去玩也随你,等我办完事就来找你。”陆之桓没有理赫尔默的调侃,转头和唐囚交代事情。

      唐囚沉吟了一会儿笑眯眯凑到陆之桓耳边道:“不用那么麻烦,我直接去你房里等你吧,等你回来帮我上药,然后你带我去玩。”

      在赫尔默的一脸不敢置信中,陆之桓思考了下同意了,便带着唐囚带到自己屋子里待着。没想到一开门一只毛茸茸的东西就扑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仔细一看竟是他养的一只猫,起了个名叫玖玖。

      “哇,这只猫脸好黑啊,好可爱。” 唐囚见到这种毛茸茸的小动物就受不了,立刻抱起玖玖拦在怀里揉捏。而玖玖似乎也很享受这种抚摸,眯着眼睛喵喵叫着,完全没有久不见主人的伤感。

      陆之桓有些火大,把玖玖从唐囚怀里拎走训了一句就和偷笑的唐囚说:“我先去法王那里了,我很快来找你,别给玖玖喂太多吃的,它已经够胖了。”

      目送陆之桓离开后,唐囚翻上床铺打算小憩一会儿,玖玖跳到他身边也卧了下来,于是一人一猫便同塌而眠。

      在前往明教主殿之前陆之桓去换了身衣服才到法王那里报道,刚一进去站在两边的数名明教弟子悉数跪下行礼。

      而站在正中央高坐前的明教法王正居高临下看着他:“沐修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